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抗疫情 众志成城渡难关

2021-01-11 16:50:51 作者:霍晓娟 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哪里是疫情防控最前线,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防疫不退缩 奋战在一线

  “我们在冶河丽景轮岗,这个小区一共有18栋楼,大约2700人,有时候一组得连续值班两三天登记小区居民信息,说不辛苦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坚决不退缩。”1月11日,寒风瑟瑟,该公司员工习永华在冶河丽景值班时说道,这一幕是该公司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一个缩影。

  1月7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冶河丽景帮助核酸检测点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自1月5日起,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46人,3人一组24小时轮流赴冶河丽景等4个分包小区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劝导等工作,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帮助核酸检测点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毫不放松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他们冲在第一线,将忠诚铸刻在党徽上,将责任凝聚在行动中。

  巡视战寒潮 保居民用电

  1月6日,平山县古月镇阵风8级,为保障该区域用户在疫情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古月供电所所长焦志平组织该所员工对辖区线路开展特巡。

  1月6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员工更换10千伏527白家庄线1号杆设备线夹。

  在巡视过程中,该所员工发现10千伏527白家庄线1号杆设备线夹断裂,导致该线路停电,此事关系到2000余户居民取暖用电。古月供电所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公司运维检修部及调控分中心,并制定抢修方案。调度部门下达指令后,公司员工对此线路开展紧急抢修,更换设备线夹,20分钟后,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近期气温持续下降,且伴有大风,我们要加大巡视力度,全力保障古月镇用户用电无忧。”恢复供电后,古月供电所所长对该所员工说道。

  在疫情防控一线,零下二十度,寒风刺骨,滴水成冰,气温仍在下降。该公司员工扎实做好配网运维和优质服务工作,开展专项巡视消缺,提前负荷预测。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及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分析,超前研判电力需求形势,细致做好负荷需求分析和预测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抗疫防线。

  服务防控点 接线送温暖

  “多亏了你们连夜过来给我们接线送电,我们今晚的取暖问题可算解决了。”1月7日晚,岗南供电所员工郝勇峰与任会龙为东沿兴值班室装表接电,值班人员高兴地对二人说道,值班室内灯亮了起来,也温暖了值班人员的心。

  1月7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岗南供电所员工为东沿兴值班室接线送电。

  夜晚虽冷,挡不住他们前行的脚步。该公司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努力保障着各个村口路卡值班室可靠供电,他们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让红旗永远飘扬。

  公司各单位严格落实该公司党委疫情工作要求,坚决把每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配足防控物资,开展防护培训、卫生大扫除,每日对供电所营业厅、食堂、厨房等人员流动密集区进行消杀。在大门口设置专岗对进出供电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为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奋战。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疫情进展情况,落实各项防控和应急措施,保障居民及重点单位、场所可靠用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难兴邦,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不存侥幸,也无所畏惧,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赢”来春暖花开。(霍晓娟 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疫情,难关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