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创新作业让寒假多彩

2021-01-21 10:29:39 作者:苗巍欠 樊雪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牛年甫至,疫情突起, 当1月15日收到放寒假的紧急通知后,线上停止了一切教学活动,教学副校长蔡青海在教学处群要求教学主任们按原定寒假作业方案,组织老师们科学安排设计寒假作业,所有作业按统一要求进行上交、检查,合格后再发回年级组发给学生。

  高中教学处三位主任分工协作,连发通知,和老师们一起开动脑筋,从常规作业与创新,家庭实验,劳动实践,体育健身,科普研究等方面设计寒假作业。

  副主任樊雪静承担了寒假作业创新设计的任务,她首先集思广益,和各科老师商讨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进行合理的创新,设计了寒假作业创新方案。具体从每天作业完成量,作业形式,学科特点学情等方面,希望老师们渗透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教育内容。同时能密切家校联系,请家长督促孩子劳逸结合配合老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完成每天的寒假作业,及时按时反馈。

  方案完成之后,三位主任又一起收集高二年级各科所留作业,统一整理,展示优秀作业范本,进行修改完善。

  当高二的年级群里从政治老师布置的第一份作业开始沸腾了,大家真是八仙过海呀。用学过的哲理写政治作文,历史名人100题,搜集疫情地区藁城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垃圾分类......全员献策,各科作业以多种形式呈现在年级群里。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认真的人工作不会差,创新作业让学生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关键词:十六中,寒假,疫情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