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威县税务 社区防疫勇担当 情系居民获锦旗

2021-01-23 10:39: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郝运盛 张瑞东)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威县税务局四建小区防疫执勤点,小区业主将一面写有“顶风冒寒做防控 倾心倾情保平安”的锦旗送到税务局防疫工作者手中。四建小区业主、67岁的老人王清刚激动地说:“防控以来,执勤点的税务干部冒着严寒,一丝不苟地为我们做排查登记、送菜送药、喷药消杀,不仅守护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也把贴心的服务送到每一户业主家中。我们业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是党群鱼水情、税民一家亲!” 

  威县四建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人员、无物业管理办公场所、无业主详细信息”的难点小区,然而面对防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税务局党委成员沟通后,立即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曲鹏带队的防控小组到该小区开展工作。“干部冲到哪里,党旗就飘到哪里”,中共威县四建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立即成立。随即,小区门口进出入登记开展起来、118人的数据信息登统出来、两间简易棚做的防控办公室搭建起来,作为一支平均年龄50多岁的抗疫队伍,国家税务总局威县税务局四建小区防疫工作队员当中有高血压的、有心脏病的、有痛风的,更有做过手术的……哪一个没有自己或家庭的特殊困难!但是,当参战时,他们都毫不犹豫地加入!“我是领导,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老干部,平时业务方面干的活儿少,这事我要上”每个人都激发出无尽的力量与无惧的胆量,簇拥在鲜艳的党支部旗下,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火墙”。

  “您好,我是咱们小区的防控人员,请问需要我们采购日常用品、食品蔬菜吗?”,杨子丽和陈贵青两位女税官用和蔼可亲的语气耐心的问着每个住户;“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按照要求你们要居家隔离14天,希望你们理解”,年轻的税务干部于子厚在反复解释并争取住户同意后,才将封条帖在业主的门上;“登记检测桌分开,人人间隔1米外,遵守秩序听名喊,做完检测快离开”,一条税务人员制作的顺口溜在检测前反复在小区业主群内发送;“您好,我们是核酸检测人员,根据您的要求,现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请开门”,税务干部与核酸检测人员来回爬上爬下五层步梯楼房,开展入户检测;“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孩子的,你们去工作吧!”面对一对夫妻参加防控的业主,税务干部主动负担起安排8岁男童开展核酸检测的责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故事还有很多。

  小区业主们看到税务防控干部的全心付出后,有的向防控人员捐赠水、方便面、火腿肠,还有的主动提出要当志愿者,甚至有业主想捐款给防控小组,被防控小组婉拒。王清刚老人深受感动,他在业主群中说:“四建小区全体业主,让我们一起向奋战在一线的税务局抗疫人员致敬。让我们一起因爱而歌,以声助力,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加油!让我们团结一致,凝聚合力,共克时限,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威县,税务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