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植物园丛丛梅花绽放 花期半月之久 走!周末赏梅去

2021-03-15 09:07:11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分享:

  植物园丛丛梅花绽放 开启姹紫嫣红春天华章

  花期可持续半月之久 走!周末赏梅去

  本周植物园梅花迎来盛花期。

  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宋平/文 张国君/图

  春天如约而至,带着鲜活灵动的美好,充满着盎然的生机。陌上花开,那星星点点的红粉鹅黄总是让人充满希望,涌起暖意。3月上旬,石家庄植物园位于梅园里的丛丛梅花进入始花期,率先掀开了属于姹紫嫣红的春天的篇章。

  植物园的梅花种类涵盖了真梅系的宫粉、玉蝶、绿萼、朱砂和杏梅系的丰后、淡丰后等。宫粉类颜色艳丽,含苞时红、初开时粉、盛开则淡粉,数花簇拥却不妖娆;玉蝶类花型为浅碟形,花色素雅却有幽香环绕;绿萼类花白色,与绿色的萼片融为一体,清新淡雅;朱砂类则热情似火,肆意迎合着春天欢闹的气氛。

  梅园里较为大型的梅花当属杏梅系的丰后了。杏梅是梅和杏的天然杂交系,融合了杏花和梅花的特点,花梗短粗、花托膨大,花色却比杏花要浓烈许多。

  本周梅花将迎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半月之久。

关键词:植物园,梅花,赏梅,赏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