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邢台:对话92岁老党员 “火焰蓝”追忆“革命红”

2021-04-21 09:26:28 作者:豆少卿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聆听光荣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走访慰问革命老兵老党员活动。走访慰问了92岁老兵、老党员刘俊英,听老人讲战斗故事,追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引导消防指战员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格。

  92岁的老党员刘俊英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人身体虽已不如前,但对参加过的战斗经历记忆犹新,如数家珍地为来访的消防指战员讲述战斗时的艰难与激烈。讲述完后,老党员刘俊英期望年轻一代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

  通过聆听老党员的讲述,消防指战员受到很大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消防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投身到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随后消防指战员对老人生活居住环境进行了清扫、整理,帮助老人消除家中的火灾隐患,送去了“平安礼物”灭火器、独立烟感报警器,并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知识。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张玉磊说:“今天我们通过聆听刘俊英老红军讲的革命历史故事,使我们深受启发,特别是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的这个时机,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消防指战员深受鼓舞,特别是通过刘俊英老红军讲的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经典的历史故事,使我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消防救援队伍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为我们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消防救援大队,老党员,走访慰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