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回家途中勇救轻生男

2021-04-21 17:36:00 作者:霍晓娟 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4月19日下午四点五十分,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回舍供电所安全质量检查员于美锁在回家途中路过平山县冶河桥头时,发现一群人在桥边围观,只见一名30出头的轻生男子已经跨过了桥栏杆准备跳河。“大家散一散,不要围观拍视频,这样会增加他的心理负担。”于美锁见到此情况,立即停车上前疏散围观人员。紧接着便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平山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因轻生男子一直有往下跳的想法,工作人员不便立马上前。

  “小伙子,快过来,还有许多关心你的人,千万不要灰心啊!”于美锁劝说着让男子冷静下来转移注意力,边慢慢靠近一把抓住男子胳膊,旁边两名警察也上前帮忙,将轻生男子转移至安全位置。“还是好人多啊,终于把这个小伙子给救下来了。”五点十分,随着轻生男子被救,周围也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旁围观的居民纷纷夸赞这位见义勇为的电力职工。

  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已成为于美锁的标签,他自2011年3月便开始义务献血,一年两次,从未间断,十年来献血证上的数字显示,已经累计献血5600毫升。他还通过水滴筹积极奉献爱心,向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不管有难的是身边的朋友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近几年捐款将近10余次,每次捐款不低于200元,共计捐款2500余元。(霍晓娟 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