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巾帼助力人居环境提升--藁城区梅花镇妇联观摩评比美丽庭院促环境提升

2021-08-17 10:19: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梅花镇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拉练,以观摩促落实,以评比促提升,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此次观摩评选活动,覆盖全镇19个行政村,由镇妇联和各村妇联主席等20余人组成观摩团,分3组作为评分团进行互查评比。活动过程中,观摩团一行分别到19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观摩,每村随机参观3户家庭,由评分团依据人美、室美、厨厕美、院美、村美五个方面28项标准逐项打分。在观摩评议现场,大家积极讨论、相互交流,比学赶超氛围浓厚热烈。

  在美丽庭院观摩总结表彰会上,镇妇联对观摩评比得分前三名的东庄村、时家庄村、尚庄村颁发了流动锦旗,为大家鼓舞士气,再添动力。随后,各村妇联主席逐个分享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思路和观摩评比的心得体会,镇妇联结合观摩实际和各村分享,指出了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的不足和短板,总结了亮点和典型做法,真正做到了以观摩促交流、以观摩学经验、以观摩造声势;用评比树典型、用评比补短板、用评比促提升。

  下一步,梅花镇将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结合镇村实际,积极营造氛围、创新思路、抓实抓细,在创建细节上再完善、再提升,持续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贡献力量。

关键词:妇联,美丽庭院,藁城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