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
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6 10:53: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佳)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切实学史力行,提升服务质效,营造优良环境。

  以上率下 深学细研

  7月1日上午,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同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干部群众十分激动、感触颇深,在思想和内心深处产生强烈共鸣。7月5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该局党委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一以贯之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该局全体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税收工作全过程。

  各党支部迅速响应该局党委号召,于当日下午迅速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结合税史学习,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凝聚力、创新力,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将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小组辅导老师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空档。

  守正创新 宣讲宣传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业务,分别深入各股室开展“宣讲‘七一’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重点工作调研”的“三位一体”的宣讲。党委书记、局长深入第一税务分局专题宣讲,深入阐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要求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税务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税收事业;党委委员分别深入分管部门,结合主要业务工作和重点工作调研,号召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效果,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的合格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还与基层税务干部开展座谈会,帮助基层单位和税务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史力行 干事创业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体化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上。联合区财政局共同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评估暨财税企座谈会,向纳税人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为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得到纳税人代表的高度肯定。会上,企业和税务局、财政局工作人员展开热烈讨论,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工作提供了丰富资料。会后共同前往三家具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从企业具体经营状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生存发展难点、对政策落实和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四方面展开深入调研,亲眼见证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利好变化,为今后工作实现提供指引。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