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五结合”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2021-10-22 09:33: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何胜远)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纪检组认真履行专责监督使命,紧密结合该局工作实际精准开展监督,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为经开区税收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监督

  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督促党委进一步统一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在革命斗争中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卓绝的决心和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深入推进。

  结合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开展监督

  税收征管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督促党委按照总局、省局、市局的安排部署抓落实过程中强调纪律作风问题,同时,对局内相关单位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参加有关会议、调研、检查活动,确保全局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确保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结合落实减税降费开展监督检查

  减税降费政策性强、涉及面大,在落实过程中重点加强对宣传培训工作的监督,促进宣传到位,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都明白知晓应该享受的党的利企为民的好政策;同时紧抓难点开展监督,对由于政策发布滞后需要退税退费的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核实做到应退尽退,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创新监督方法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在促进税务机关税务干部转变作风热情服务纳税人上下力气,使全体税务干部以更优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促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及时完整落地落实。

  结合市局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监督

  督促全局增强党性观念,围绕组织税费收入、推进依法治税、深化税收改革、优化税费服务、强化干部管理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开展自查发现问题不足,进行自我纠正,力促总局和省局党委的大政方针政策在全局得到切实落实到位。

  结合服务冬奥等工作开展监督

  服务冬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组全体人员不仅模范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值班值勤活动,还督导检查局机关各部门落实创城和防疫要求遵守相关纪律情况,促进全局向社会展示良好税务形象,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倾情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