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辛集中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 凝聚持续发展力量

2021-10-29 09:34:24 作者:高梅 来源: 长城网

  金秋十月,河北辛集中学延续传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培养系列活动。在十月活动月期间,不仅举办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发扬学校“老带新,新促老”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积蓄力量;而且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状况,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快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们不断进取,尽快成长成为优秀的中学教师,齐心协力建设好学校这个大家庭。

  另外,还精心组织了中年教师说课比赛,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让青年教师一边观摩学习,博采各家之长,一边实践进步,提升教学素养。同时,学校坚持精细化教学常规管理,强化细节,提高效率,精益求精,促进发展。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建设的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状况关系着学校教师队伍的未来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只有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才能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积蓄更强大的力量。青年教师拜师仪式,以学校的骨干教师团队,带动和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既为名师搭建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又使得青年教师收获了可以指引前路的明灯,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构建新的通道。青年教师交流座谈,真诚沟通,解疑答惑,寄托希望于未来,脚踏实地于当下。观摩中年教师说课比赛和随机听评课活动,让青年教师始终对课堂教学坚持高质量高要求,一天一点收获,一步一个脚印,在一点一滴中进步和提高。

  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学校发展才能更加长远。河北辛集中学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老带新,新促老”一直是河北辛集中学的优良传统。通过各种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为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积蓄能量。(通讯员 高梅)

关键词:河北,辛集中学,教师培养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