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盐山县税务局 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温暖行动”

2021-11-01 09:50:48 作者:邱守义 来源: 长城网

  近期,盐山县税务部门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普遍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基础上,覆盖全县6户包括“小巨人”在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阳光e税”品牌为引领,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温暖行动,通过倾听纳税人声音、聚焦纳税人需求、开展专题研究等形式,深入实践探索精细服务新机制,积极构建亲清税企关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创新发展。

  深入车间实地调研。

  该局深入了解和分析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结构、行业分布,搜集企业基本情况、适用政策、纳税情况、信用等级、税务需求等各方面情况,建立“一户一档”个性化成长档案,依托智慧税务平台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分类,甄别符合企业的优惠政策,精准实施“一户一策”“一需一讲”,为企业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一对一推送优惠政策、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等内容,切实做到政策宣传直通、在线咨询直通、快速服务直通,全力保障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召开税企座谈会,了解企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温暖行动中,该局针对企业经营特点,“点对点”分析研判企业税费需求,编制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小读本,定制企业个性化服务建议,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第一时间享受优惠、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程助力企业科研创新,为企业健康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务支撑。盐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建春表示:“以税收分析提出‘税务方案’,发挥税收政策引导功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温暖行动’为契机,深入落实落细精细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担、添活力,助力企业朝着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方向发展。”(通讯员邱守义)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