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正定县西门里小学在课后服务中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活动

2021-11-10 09:34:48 作者:安艳艳 来源: 长城网

  一横一竖品汉字,一撇一捺学做人。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书写习惯和书写能力,规范汉字的学习和书写,正定县西门里小学在课后服务中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活动。

  正定县西门里小学教师杜增会老师所在的团队研究出“点线格”写字法,解决了学生们书写不规范的难题,在课后服务时段开展“每日练字”活动,通过点线格写法证实了学生只要“参照四点和两线”就能写成跟课本上一模一样的规范字,学生们的进步让家长满意,家庭受益。

  西门里小学师生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畅享语文公众号里,做“跟着统编教材写汉字”活动的带写老师和带写学生,带领全国的小学生一起书写练字,至今已经上传358篇作品,68个写字视频,受到全国小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很多家长也参与其中,有爸爸写的、妈妈写的、还有爷爷、奶奶写的。因为写字,生活变得其乐无穷。

  横平竖直学做人,撇捺之间天地宽。正定县西门里小学在课后服务中带领学生们写好中国字,通过点线格写法,带动了规范字的普及,提升了学生规范写的能力。(通讯员 安艳艳)

关键词:正定,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