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1-12-06 09:30:21 作者:杨爱国 李改 来源: 长城网

  近日,石家庄幼专召开新任中层正职干部研讨交流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郎金国主持。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杨爱国等7位中层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交流了今年4月任职中层正职以来的成长历程,包括困难与挑战、成功与收获、经验与感悟等。其他中层干部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郎金国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辛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了一个初步的好开端。强调中层干部既是学校决策的参与者,也是执行者,责任重大,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郎金国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中层正职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善学习。学习是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增长本领成为内行,要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两个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学以致用。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老同志学,努力做有政治站位、有理论修养、有业务本领的高素质干部。二要高站位。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善于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学校工作任务。三要善沟通。中层干部处在承上启下的环节,要多沟通、会沟通,对上要尊重领导,多请示、多汇报,对下要关心爱护教职工、勤沟通、多商量。四要善协作。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树牢全校一盘棋思想,既要职责明确,又要协作合作,任何工作都要有部门牵头、有部门配合,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补台。五要重实干。要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认清自身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坚持到位但不越位,更不缺位、不错位,遇到困难不推诿,要有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六要严要求。以身作则、起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郎金国勉励新任中层正职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出众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杨爱国 李改)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现代化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