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县城杨庄小学:心系冬奥 翰墨飘香

2021-12-17 13:21:54 作者:张晓君 来源: 长城网

  正定县城杨庄小学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和艺术素养,成立了书法社团。孩子们怀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仰之情,踊跃报名,参加书法社团的人数超过了全校总人数的一半。

  每周四下午刘玉敏老师都会与书法社团的学生齐聚一堂,为大家讲解书法的有关知识和书写要点。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一些高年级学生已经写得有模有样。

  近日,书法社团的孩子们为了表达对冬奥会的衷心祝愿,挥毫泼墨,为冬奥助力。这次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书写都认真,刘玉敏老师更是尽心竭力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她给孩子们找合适的字帖,深入指导。终于有不少孩子写出了一副副完整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虽然青涩稚嫩,但是却饱含着孩子们对北京冬奥会的向往和祝福之情。

  “一撇一捺悟文化,一笔一画冶情操。”练习书法要“锲而不舍、耐心细致、不怕困难”,这与奥运的拼搏精神是那么契合,愿城杨庄小学的孩子们都能弘扬奥运精神,做奋发向上的好少年!(通讯员 张晓君)

关键词:正定,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