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廊坊:借力“月嫂”小支点 促进妇女再就业

2022-03-17 14:54:47 作者: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分享:

  3月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镇芦庄村村民活动室内,20余名来自该村的妇女正认真跟随育婴师学习婴儿护理动作要领。这是由安次区妇联组织的“燕赵家政·龙河芯姐” 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班,也是当地迎接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安次区妇联依托全区优秀家政机构和区人社局,采取“请上来”、“送下去”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各类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专业教师将培训送到妇女“家门口”。并通过强化与家政服务企业的合作,将培训与上岗就业一条龙服务结合,经过专业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员全部能吸收上岗。截至目前,安次区妇联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15期,引领带动妇女参与培训600人次,带动433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关键词:妇女,再就业,廊坊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