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唐山市妇联打出三套组合拳缓解居家抗疫带娃难

2022-04-01 15:39:5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太好了,这个治疗‘网络依赖’的公益课真是及时雨呀,我家天天因为孩子上网课玩游戏鸡飞狗跳,正发愁呢!”一位家长反馈说。据了解,3月中下旬,新冠疫情发生后,唐山广大家庭封控居家以来,唐山市妇联精心研究打出三套组合拳,着力帮助家庭解决教子难题,缓解居家带娃焦虑,受到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开展“传颂好家风 抗疫我同行 童心永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朗读竞赛活动。市妇联号召广大家长围绕爱党爱国爱家、防疫抗疫、家庭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好家风等方面,以身作则,每天安排亲子共读和读书交流时间,充分利用居家时机养成倾听习惯,开展高质量陪伴,引导孩子养成阅读习惯,增强抗疫信心,增进亲子沟通。

  开展特殊时期特殊家教“关爱儿童成长·做智慧家长”公益送教活动。依托社会公益支持,为广大家庭免费提供省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刘凤华老师的《智慧家长50节课》线上学习机会,利用系列语音微课的形式,让家长们可以在陪伴孩子上网课的同时进行自学,或是边做家务边学习,在营造家庭学习氛围的同时,学做智慧、情绪稳定的父母,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开展“战胜疫情★护家使者”唐山知子花开志愿者行动。为解决居家抗疫网络依赖的家教难题,市妇联发动本地家庭教育公益讲师、指导师、志愿者,组建了“战胜疫情★护家使者”唐山知子花开志愿者团队,并下设19支志愿小分队,志愿者们利用微信群、抖音、视频号、快手直播等方式,引领家长免费学习《网络游戏与中小学生成长》系列课程,还教授家长用思维导图、康奈尔笔记法进行思考和深入学习,并根据家长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遍布所有县区,行动启动一周来有万余名家长参与受益。

关键词:妇联,居家,抗疫,唐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