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沙河市妇联“巾帼家政大篷车”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8 10:35:3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为切实推动巾帼家政提质扩容,有力有效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日前,沙河市妇联“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家政培训大篷车开进新城镇西冯村,对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妇女进行了首场技能培训。

         沙河市妇联“巾帼家政大篷车”实行“挂图作战”,开进一个村、圈划一个村,培训一个人、登记一个人,实现乡村妇女按需培训,全力打造“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进妇女高质量就业。

         培训期间,“沙河福嫂”小番茄家政服务公司刘洺钰老师主要针对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老人生活照料的护理方法和专业护理知识,老人常见病的一般知识及遇到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实际操作培训。培训现场妇女群众与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尝试。通过学习,使妇女群众掌握一项就业技能,真正学有所获。

         接下来,沙河市妇联将大力推进“巾帼家政大篷车”培训,进一步加强省内外的家政劳务对接,对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妇女组织开展以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项目为重点的技能培训,以“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保障就业。加强培树“沙河福嫂”“最美家政人”等行业典型,引导和鼓励农村妇女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键词:妇联,巾帼家政,大篷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