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喜报!唐山市妇联受到全国妇联、省妇联表彰

2022-05-16 17:20:33 作者: 来源: 唐山市妇联
分享:

  喜报!唐山市妇联家庭工作和部分家庭受到全国妇联、省妇联表彰,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唐山市妇联家庭工作和部分家庭受到了全国妇联、省妇联表彰:

  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唐山市妇联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乐亭县王连君家庭 迁安市丁晓芹家庭 滦南县赵彩芸家庭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路北区史克芹家庭 丰南区王秀红家庭

  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

  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苗志刚家庭

  唐钢不锈钢公司李小双家庭

  唐山市热力集团刘建华家庭

  唐山市工人医院张云家庭

  丰南区南孙庄镇西张稳村张少菊家庭

  滦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吴卓函家庭

  唐山军供站阚燕娜家庭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张健家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唐山市妇联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探索家庭建设工作,一年多来取得了量变到质量的跨越式发展成果。一是寻找唐山“最美家庭”,弘扬新时代家庭观。结合抗震精神、大钊精神、开滦特别能战斗精神等唐山特色,在全市寻找选树了100户新时代“最美家庭”,宣传、展示、传承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利用新媒体平台、妇女讲习所、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巾帼大宣讲、红色家风故事会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504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开展创建绿色家庭活动,以“我爱我家 绿色生活”为主题,创新开展宣传展示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9户家庭被评为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二是构建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速路。市妇联邀请省外家教专家举行直播课24场,开设网络“知子花开”家教故事会、公益讲堂等栏目,线下组织“家庭教育流动课堂”48场,召开了两次全市社区家长学校拉练观摩推进会,示范引领各级家教阵地开展惠及城乡的公益指导,累计服务家长300多万人次。三是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童心向党”家庭亲子实践活动,引领传承中华好家风。先后启动“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传颂好家风 抗疫我同行 童心永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亲子朗读竞赛展示活动,层层发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营造了家庭心向党、涵养好家风的浓厚氛围。我市19个家庭作品在省亲子朗读竞赛活动中获奖(全省共80个),市妇联获“优秀组织奖”。(来源:唐山市妇联 通讯员:陈怡希 付玉英)

关键词:唐山市妇联,表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