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沧州:“联盟+驿站”实现家政服务“零距离”

2022-05-31 14:51:00 作者:周丽婷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

  5月19日,河北省沧州市巾帼家政服务驿站进社区活动在新华区启动,依托巾帼家政联盟家政企业与6个社区建立合作协议,将家政服务向社区下沉,着力构建“社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荐就业”一站式巾帼家政服务模式。

  2022年,沧州市妇联积极打造“狮城福嫂”品牌,创新巾帼家政服务模式,指导巾帼家政服务向社区拓展,在社区建立巾帼家政服务驿站,将家政服务与群众需求实现精准对接,既为群众提供贴心的家政服务,也为贫困妇女、下岗妇女、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平台,帮助妇女增收。

  为促进巾帼家政企业联合发展,互利互赢,沧州市妇联指导各县成立区域巾帼家政联盟。2021年,沧州市妇联将任丘作为试点,指导成立任丘巾帼家政联盟,现又指导成立新华区巾帼家政联盟,带动家政服务行业抱团发展。通过“联盟+驿站”,全方位为社区群众送去各种家政服务,打通巾帼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巾帼家政服务“零距离”。

  会上,新华区巾帼家政服务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巾帼家政联盟成员现场签署联盟协议书。(周丽婷)

关键词:家政,沧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