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石家庄市妇联启动“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5-31 15:17:26 作者: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妇联在新华区天锦社区设主会场启动“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下辖县(市、区)的21个社区同步举行。

  据了解,“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在各县(市、区)通过选定一个规模较大、人口较多的社区建立石家庄“河北福嫂之家”,引导一个或多个巾帼家政企业进社区,每周至少开展3次服务,并派驻有爱心、有技能、善交流的志愿家政服务人员,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等,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周到的服务,在全市营造大力发展“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的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在活动现场表示,开展“巾帼家政轮值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全市妇联组织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具体行动。各县(市、区)妇联组织要发扬“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保持“进”的姿态,积极搭建家政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温馨、暖心的家政服务。各家政基地或家政企业,要虚心听取民心民意,定期调整服务内容,实行台账管理;要加强宣传宣讲,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服务到更多居民。

  当天,各县(市、区)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井陉区妇联为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和乡镇、社区的沟通搭建了桥梁,建立了线上线下家政服务平台;平山县妇联谋划成立“平山县家政服务联盟”,对15家家政企业进社区轮值服务排出了时间表;高邑县妇联建立“服务单位分组组合+服务社区定点组合”的“7+4+4”模式,确保每周轮值活动不少于3次等。(周丽婷)

关键词:石家庄市妇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