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曹妃甸税务:“税力量”助力企业成为新兴产业领跑者

2023-03-20 09:57:16 作者:赵新蕊 许丽慧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赵新蕊 许丽慧)近日,唐山曹妃甸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三元前驱体(新产品)荣获第四批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在三元前驱体研发过程中,曹妃甸区税务局一直以贴心的服务,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力量”。

  据了解,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池正极材料高镍三元前驱体研发及生产基地之一,曾荣获“中国锂电正极材料优秀企业”以及“中国镍盐优质企业”等多项荣誉,现已成为国内新兴产业领跑者。

  “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年初变更税务登记,公司人手分配不开,线下办理困难,专管员告诉我们可以通过远程帮办中心解决,最终打了一个电话提交了一次资料就完成了办理,跟之前比太方便了。”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高秀平表示。

  曹妃甸区税务局从企业特点出发,靠前对接,主动宣传,多次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辅导,与企业财务人员“常联系”,将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线上办税操作流程等内容及时推送。同时,为帮助企业研发产品注入资金“活水”,曹妃甸区税务局掌上发送政策汇编、线上连线研讨座谈、线下实地走访现场,针对性讲解政策,耐心解答涉税问题,并根据研发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个性化帮扶,保证将税收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芳表示:“三元前驱体作为我们公司的主打产品,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由于研发周期长、资金回流慢,加之疫情影响,导致公司流动资金缺口较大。这个时候税务局送来的优惠政策就像及时雨一般,切实减轻了研发中的资金负担。2022年,我们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约1.2亿元,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约5000万元。”

  新兴产业培育往往投入大、周期长,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曹妃甸区税务局为更好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新兴产业企业清册,制定“一对一”宣传辅导方案,派出“专家团队”答疑解惑,推行“网上办”“远程办”,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融入企业研发各要素各环节,为研发产品添底气、增动力。

  下一步,曹妃甸区税务局将持续在服务提速、税费赋能以及优化环境等方面发力,为提振新兴产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推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力量”。

关键词:曹妃甸,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