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隆化县税务局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3-05-05 10:50:14 作者:步玉忠 崔浩淼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步玉忠 崔浩淼)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隆化县税务局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河北省税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团组织。国家税务总局隆化县税务局团总支带领56名团员青年,把火热、无悔的青春投入税收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全方位展示新时代税务团员青年先锋模范风采。

  攻坚克难有担当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更应奋勇争先,该局团总支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干部自觉奉献青春,在急难险重中勇于担当。

  他们响应号召、无私奉献,7名青年团员先后投身扶贫驻村工作,助“两委”、优环境、安路灯、修河坝、拓销路,他们用自己火热的青春点燃幸福乡村的火种。隆化县税务局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万元,在驻村团员的努力下,白云山村和胡家营村光伏发电、种养殖业合作社等项目效益显著提高,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到乡村振兴事业中,一名驻村团员荣获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驻村团干部专项)荣誉称号。

  他们勇于担当、实干建功,在留抵退税攻坚中,3名团员主动请缨15个日夜驻留县局,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为115户纳税人退还税款3856万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清洁广场卫生,给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有针对性地对老人开展“智慧助老课堂”,为老人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讲解手机拍照、语音视频等老年人关注的问题,将青春的身影留在每个角落。先后有1人获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1人获“冀青之星”称号,3人获承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称号。

  锲而不舍善作为

  纳税人所需,就是税务人所向。该局团总支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开展多层面的纳税服务,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组织28名青年干部成立精英服务队、20名团员组建点对点志愿服务团队,为197户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协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113条难点痛点问题。2022年,团总支组织开展“退税减税团旗红”活动,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助力退税减税缓税约3.14亿元。

  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春雨润苗”活动,助力8户企业办理融资贷款1100万。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期间,15名团员分5个小组下沉至各税务分局,协助走访企业4525户,收集纳税人需求建议137条,完成全县走访全覆盖无死角。 2人获省税务局荣誉表彰,县局连续两届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单位”。

  向阳而生放光芒

  该局团总支广大团员和青干干部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在税收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他们向学向优、善学善做,曾以一县之力占据全市近三分之一的遴选名额,如今,他们积极参加“知行”工程和“青干夜校”,用心备课,走上讲台,用青春的声音答疑解惑。近两年来,5人入选省局人才库,1人入选省局专业骨干,14人入选市局人才库,10人获得市局岗位能手、兼职师资等称号,3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5人通过税务师资格考试。

  他们才华横溢、多点开花,团总支书记徐艳爽作为主讲人参与拍摄弘扬存瑞精神宣传片《为了新中国前进》,被国家税务总局公众号转发,综合浏览量达6820万人次;全体团员参与录制《我是共产党员》MV,入选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一首歌一座城》活动,唱响全国;50名青年干部合唱《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河北电视台播放;团总支围绕四代隆化税务人对“存瑞精神”的赓续筹划拍摄了宣传短片《红色传承》,在全局掀起“存瑞精神”的学习热潮。

  逆流而上破难题

  只有不惧艰险、笃定前行,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一代才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他们知难而进、逆水行舟,为给纳税人带来更好的办税体验,9名青年干部利用“晨会”“夕会”精练业务,组建青年导税团队,指引、辅导、宣传,助力办税时长由10分钟压缩至3分钟以内;远程帮办中心里,35名青年干部通过线上“屏对屏”、电话“点对点”、视频“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办上万次,隆化县局作为先进典型到市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县局办税服务厅荣获“承德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他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破解税费争议难题,15名青年干部成立“2+N”税费争议调解团队,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和谐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前已累计调解争议21起,得到纳税人缴费人广泛认可。12名青年干部与业务骨干组建成品油、房地产等重点行业专项评估团队,通过税源监控分析、实地走访查验,最终评估查补入库税款600余万元。

  激扬青春当奋楫,扬帆起航在今朝。隆化县税务局团总支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让无悔的青春在税收事业中熠熠闪光!

关键词:隆化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