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家校同心护航,学生梦想起航
记16中期中考试家长会

2019-05-20 16:56:00 作者:籍含芳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家校沟

  通,实现家校共育,5月17日下午,16中非毕业班年级全体家长相聚在一起,共赴一场有意义的家长会。

  在家长会之前,蔡青海副校长召开了教学主任和年级主任会,详细布置了会议的流程和负责人,为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可良好的基础。

  2:30,家长会准时开始,教学处王月平主任作统一发言。王主任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表扬了此次期中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并就学校的管理、学生的状况、近期的工作和面临的任务四个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希望家长与学校一起为孩子的发展共同努力。

  蔡校长到各班巡察,关注班级家长的到会率和班主任、任课教师的组织情况。接着,各个班级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各位班主任首先明确了本次家长会召开的目的,接着宣读了在这次期中考试中获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名单。在激昂奋进的音乐中,班级前六名、进步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走上讲台,从班主任手中接过荣誉状,台下家长们掌声鼓励,共享喜悦和自豪。

  之后,各班主任以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为基准,结合学生平时在校表现,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汇报,分析了学生的考试成绩数据和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家长要分析孩子成绩变动的原因,关注孩子的行为习惯。因为高二年级从知识层面、学生层面都是重要的关键期,要做好全方位准备,实现学生从高二到高三的成功“转型”。

  为了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情况,每一位任课老师也来到任教班级进行讲话。结合自己本学科特点和孩子的现状,与家长们探讨针对每个孩子个性化的家班共育政策,让家长们明确接下来的具体行动方向和策略,进一步为孩子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这次家长会选在高二升高三前的一个关键节点,为学生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对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家校同心护航,学生梦想定可起航。

关键词:十六中,期中,考试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