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积极教研,备战中考

2019-05-31 09:30:00 作者:牛晓坤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使数学学科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5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初三数学组在备课组长牛晓坤的带领下,积极教研,备战中考。

  早晨第一节课在初三数学办公室牛晓坤老师带领其他几位老师一起做她精心设计的中考改编题型,然后与其他三位老师就解题方法、技巧和知识体系共同讨论。接着,大家又对此类问题的一题多解进行深入挖掘,与考试说明的要求相对应,紧扣课标,精准对接中考。教研过程中,争论激烈,气氛活跃,教研效果显著。

  本次教研解决了两大知识体系:二次函数最值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圆中知识与动点问题相结合。通过本次教研,全体初三数学教师不仅丰富了中考考点知识体系。而且在解题方法,技巧上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今后的教学重点,最后希望学生们在中考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键词:十六中,中考,数学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