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2020-06-04 09:51:05 作者:刘雪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这个别样的我国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六一儿童。为了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新华区团委提前安排部署了此项工作,2020年5月31日下午15点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校团委的有序组织中观看了共青团中央联合全国少工委联合录制的网上主题队日活动“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直播节目。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某校的少先队员在嘉兴南湖进行了入队仪式,活动回忆了共产党的成立历史并唱响《红船少年心向党》歌曲、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入队宣誓:“我热爱共产党,我热爱祖国……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贡献力量!”;《重温习近平讲故事》:岳飞精忠报国、追思焦裕禄;活动还让队员观看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归祖国纪实;聆听袁隆平院士、钟南山爷爷等人的教导;温习革命先烈事迹,各行各业的英雄故事……从各方面鼓励他们树立爱国爱党志向,争做中国好少年。

  总之,少先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懂得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他们明白自己是伴着爱和嘱托在成长,明白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华民族更是英雄出少年,所以要带上红领巾好好学习,对自己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要做坚定理想的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键词:十六中,红领巾,儿童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