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期中考试细安排 考场纪律严要求

2020-11-13 15:41:00 作者: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1月11日下午4:00,在四楼会议室,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期中考试考务会,会议由初中教学处副主任高淑静进行考前考务的培训,蔡青海副校长、初高中教学主任田亮、王月平和教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淑静主任对考试时间、考场布置、考试要求以及试卷装订、阅卷登统等要求一一做了详细说明。

  蔡青海副校长又在纪律上提出了“三杜绝”,坚决杜绝在考场上读书、阅卷、看手机等不负责任的监考现象,尤其提到高中安排家长辅助监考,要给家长留下良好的印象;杜绝监考过程中脱岗现象,监考时间长,如果中途想喝水或者上厕所要迅速回来,不能耗时过长;杜绝学生作弊、考场内睡觉现象,并由此引申到课堂上的睡觉现象的管理,不能不敢管、不去管,要有责任心,大爱无疆,,关心、不放弃每一名学生。要想方法去管理学生。

  对高中年级主任和班主任也提出了要求,要选择有素质的家长,提前10-20分钟到校,对家长进行考前培训。和监考老师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并留下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蔡校长还略带痛心的提到早晨上课后还有做值日的现象,要求班主任们对值日生提出要求,在上课之前提前完成值日,不要耽误上课学习。希望校园里上课时间都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接着又满怀憧憬的提到浙大学子在灯火辉煌下埋头学习,寂静无声带给我们的震撼。

  每一次的考试都是一次历练,一次成长,希望在今后的每一次的考试中,我们都有新的收获!

关键词:十六中,考场,考试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