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为梦而战 决胜高考——高三年级誓师大会

2021-04-07 14:38:00 作者:孙杰 陆永杰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句句鼓舞人心的诗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2021年4月1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三年级全体师生汇聚一堂,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高考誓师大会。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主任王月平,高三年级组长陆永杰,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前王月平主任和陆永杰老师早早地进入会场,带领彩排的师生亲自上阵布置会场,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足的准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由高三1班丁雨涵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剩下的66天里,同学们会一如既往地潜心求学,过五关斩六将,终成大考当前奋勇拼搏的儒将。

  孙杰老师代表老师们发言。希望同学们平和心态,全力以赴地迎战高考。“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是老师们坚定的承诺。

  年级组长陆永杰老师发言。他以更高的站位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感恩、惜时、拼搏,每一个词语都是铿锵有力,更代表了老师对同学们寄予的厚望。

  被全体师生尊称为敬爱的蔡校长,亲切地慰问在场的师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鼓舞同学们勤学苦练,为梦而战。带领在场师生齐诵“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等激励人心的诗句,将大会推向高潮。

  同学们带来诗朗诵《理想》,举起右臂高呼铿锵有力的誓言,振奋每一位高三人。全体师生又在条幅上写下了期待,写下了梦想。三年寒窗仅在此一搏,久经沙场必将凯旋而归!

  在校领导的关怀下,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心,2021年的六月是我们的六月,我们定会满载归航,为母校再创辉煌!(孙杰 陆永杰 王月平)

关键词:十六中学,高三,誓师大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