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
办实事解难题 做好“精细服务”

2021-09-18 09:22:3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锦海 张立军)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办好惠民实事,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着眼点,落实“精细服务”,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党建引领 精准帮扶

  始终坚持“党建+”模式。在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的基础上,孟村县税务局由青年党员干部组建政策宣传小队、专家指导分队、风险控制团队,以“分政策、懂需求、匹配准、全覆盖”为目标,立足“智能画像、精准帮扶”新视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过程、个性化定制服务,推进完善精细服务体系建设,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带来的便利感和获得感。

  上门问诊 变堵为疏

  “各位企业朋友们有什么涉税方面的难题或者建议,可以提出来,今天大家畅所欲言,我们的目的就是想了解最近企业的涉税情况,我们方便更好地为大家解决困难。”8月18日,孟村县税务局邀请县区纳税人开展税企座谈会。受邀企业从服务方式水平、企业涉税需求、办税程序流程、政策业务水平等4个方面对税务工作提出建议。税务干部对企业的问题当场作出解答,针对疑难问题建立专项台账跟踪解决,实现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结、特殊事紧急报。

  多方联动 协力合作

  以多部门联动协作、畅通办税服务快车道为突破点,孟村县税务局探索不动产涉税业务办理提速、减负、增效的数字化方案。积极与不动产、住建等多个部门沟通联系,通过交易、税收和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交换,达到“一个数据用到底”的目标,借助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交易、税收和登记业务一并申请,信息一次录入、资料一并上传,真正让不动产登记“窗口受理无差异、线上线下无差异”。

关键词:党建,税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