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展教师风采 促教师发展 十六中学数学组教研活动

2021-09-18 15:37:51 作者:王密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我校年轻教师的专业水平及迎接新华区评优课,数学组从九月十四日开始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教研展示课活动。

  展示课活动从高中组开始,课前,教研组长王密老师积极组织,带领大家学习我校的“三动课堂”模式;并分别指导高中的两位数学老师做课,同时还邀请了雷青蓝老师参加听评课活动。苗巍欠老师首先带着大家一起探究了函数的单调性,她的课堂从优美的函数图像引入,激发学生探究学习函数的性质;赵丹老师又把大家从平面向量带进了空间向量。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大家又进行了评课活动,对于两位老师的课给予肯定的同时,又指出了课上的不足,作为评优课标准,还需打磨,注意课堂亮点的生成;赵老师作为新入职老师,平时多向老教师学习。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促进课,又是一次成长课,相信通过此次教研,老师们定能有所收获。(王密 周囡)

关键词:十六中学,数学组,教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