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助力农户秋收种麦用电

2021-09-23 10:28:34 作者:霍晓娟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我计算了一下,您的脱粒机里新更换的电动机功率比原来的大,原有的电源线线径不太够,必须把导线也换了,要不然会存在安全用电隐患。”9月22日,在平山县下槐镇柏岭村的一个稻谷脱粒场上,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帮助农户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在秋收种麦来临前做好秋收种麦保电准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10月初,平山地区将开展大规模秋收,稻谷脱粒机、抽水机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将集中使用。为此,平山公司以确保农户秋收种麦安全可靠用电为重点,全力做好秋收种麦供电保障工作。他们主动了解农户的秋收种麦用电需求,密切关注农业部门预测的相关地区农作物增产情况,并以此为依据预测可能出现的最大用电负荷,检查相关台区变压器容量,最大限度地满足秋收种麦用电需求。

  该公司还印制了秋收种麦安全用电宣传单,并一一发放到农户手中,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霍晓娟)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