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康保县税务局
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2021-09-29 09:47: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樊智敏)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是一项关乎全局的综合性工作,也是衡量税务局税收工作开展的一把标尺。康保县税务局一直以来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纳税服务专业化、便利化,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服务有组织 为民通堵点

  康保县税务局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层层抓好落实,集全员之力,团结一心,共同推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基础信息核实工作。各管理分局在重点核实标签化企业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基础信息核实工作全覆盖,并及时就核实过中发现的错误信息进行修改,进而提升纳税人基础信息准确率。组织开展纳税服务大走访,局领导每人包联5户,各股室负责人每人包联10户,通过实地走访重点税源企业,面对面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服务有方式 为民供需求

  康保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办税服务新特色、拓宽多元化办税渠道,导税咨询、资料填写、自助办税、窗口服务凡是与纳税人相关的事项都安排专人负责,让纳税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促进税收监管方式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确保在深化征管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更能满足纳税人日益提升的纳税服务多元化需求。

  服务有温度 为民解难题

  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费合并申报时,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向纳税人解释该如何进行合并申报,递送合并申报操作步骤,并引导纳税人到大厅网上办税去精准辅导,直到顺利完成整个申报流程。“每次我遇到各种疑难杂症,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且细心的服务态度,让我感觉非常温暖,很谢谢他们。”完成申报时纳税人感激地说到。康保县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推出延时服务,满足纳税人错峰办事、延时办事的需求,还推出税费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服务,用税务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