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生涯规划点亮学子人生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办高一年级新高考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10-21 09:36:3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适应新高考背景下选科指导需要,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发展方向,规划未来人生蓝图,实现高中学习突破,10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在报告厅分两批为高一全体同学开设了“高一年级生涯规划”讲座。参会的有教学校长蔡青海、高中教学主任王月平、副主任樊雪静及各班班主任。高一年级全体同学聆听学习。

  教学主任王月平指出,新高考改革必然带来新模式、新挑战,高一同学们该如何直面未来、规划好自己的高中生涯?如何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应对新高考?针对同学们的切实困惑和需要,结合最新的高考选科制度,说明在充分了解自己实际情况及社会需求的基础上合理选科的重要性。

  高一年级主任史风华老师通过分析举例介绍了选科的程序以及选科对未来填报志愿的影响。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在人生规划过程中考虑的各种因素,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科学的规划知识,更是以丰富的规划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真正完成职业规划。

  史风华老师讲座条理清晰、材料准备充分,给高一新生了解新的高考政策和下一步的高中选科指明方向。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豁然开朗的心境,更是一种挑战困难的勇气和规划人生蓝图的智慧和能力。

  最后,教学副主任樊雪静对讲座进行总结。首先她鼓励学生们,刚刚经历了中考的你们,用自己的实力顺利考上高中,证明了自己的优秀;同时她又勉励学生,从高一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了解政策,关注选科,确定目标,从现在开始,为自己有一个完美的生涯起航而努力!

  今后,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也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帮助高一同学们做好个性化生涯规划,在新高考中顺利敲开自己心仪的学府之门。本次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将会引导帮助高一学生从自身实际出发,思考自己的未来之路。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在高一年级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一年级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走好适应新高考的每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全力以赴,赢得美好未来!

关键词:十六中学,高一年级,新高考,职业生涯规划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