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英语教研组开展新入职教师展示课

2021-09-18 15:41:00 作者:刘骁 柳亚男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9月16日上午,在这开学之际,伴随着绵绵秋雨,十六中英语教研组开展了第一次新入职教师展示课,在这两节展示课中,两名新入职教师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教学魅力。

  高一六班刘明雪老师亲切自然,落落大方,由浅入深地向学生展示了新教材第一节课Welcome Unit中的听说部分。明雪老师充满活力,带领学生理清本科思路,环环相扣,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教学内容十分贴近学生生活,有效地落实了新课标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明雪老师的环形板书设计,颜色分明,生动有趣,让学生充分深入课堂,自主探究。

  初二三班的周泽娟老师充分备课,课上教学环节层层递进,教学流程自然顺畅。泽娟老师深刻分析新课标要求,结合时事热点新闻,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全红婵的跳水视频作为素材融合到PPT中,结合问题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引入课堂。充分结合学情,利用了初中生活泼好动,善于接受新事物的特点,同时又充分激发学生兴趣。泽娟老师能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使学生能把握住本课的语法重点,频率副词,落实本科重点。

  之后,在刘骁组长的主持下,英语教研组开战了评课活动并为新学期教师展示课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此过程中,刘骁组长充分认可了两位新教师的优秀表现,赞扬了他们的教育热情,能够熟练运用课件 ,突出重点,由浅入深,层次分明地解决问题,并充分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与时事热点,有效并生动地落实新课标新要求。

  金萍老师和乔玉凤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随后也点评了两位老师的优秀表现,认为两位老师能够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地展现新课标的特点,让学生主动探究,自主学习,同时也给了两位新教师中肯的建议,希望她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努力,不断进步。

  英语组的各位教师在会后也积极充分地点评了两位新老师的课,表达了自己的赞扬与建议,通过新老师的展示课结合自己的反思,能够将新课标新要求灵活生动落实到自己的课堂中去。

  相信在新学期之际,英语教研组的各位新教师老教师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挑战,新机遇,将蔡校长提出的三动理念更加灵活地运用到自己的教学课堂之中,不断地打磨提升自己!(刘骁 柳亚男 周囡 陆永杰)

关键词:十六中学,英语,教研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