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不满意 请找我”
滨湖税务精细服务让纳税体验更“有感”

2021-12-31 10:47:13 作者:张晨欣 来源: 长城网

  “我们公司因为纳税评估问题,纳税信用等级被降为D级,发票领用、信用贷款等受到了很多限制,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税务部门主动告知我们纳税信用修复流程及相关申请资料,仅用了5天就帮助我们完成了信用修复,极大地解决了我们的难处。”衡水恒泰脚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体验到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后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推进“精细服务”落实落细,持续精准、高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事宜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岗,“线上线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延时办、预约办、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等工作机制,专责处理疑难复杂事项,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体验更“有感”。

  原来纳税人缴费人虽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反映问题,但非现场“面对面”反映问题,处理效果距离预期有一定差距。滨湖新区税务局设立“不满意请找我”专岗,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前往反映较为急迫的需求,为办事不顺利、结果不理想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有效的兜底服务,能够有效补齐投诉渠道短板。

  下一步,滨湖新区税务局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精细化服务措施,进一步推广“好差评”“不满意请找我”“远程帮办”等诉求反馈方式,以难点解决更便捷、堵点解决更及时、纳税服务更满意、营商环境更优化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意见》见行见效。(通讯员 张晨欣) 

关键词:滨湖,税务,风采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