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疫情防控不放松 纳税服务不打烊迁西县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2022-04-01 10:25:41 作者:孙英 来源: 长城网

  疫情突发,整个城市摁下暂停键。迁西县税务局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不断探索税收工作新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办税不停,服务不降。 

  工作“线上办”,服务有保障

  3月22日,实施全域封控第一天,迁西县税务局就迅速搭建起“线上办公”环境,构建起重防控、少接触、多便利、少跑路的服务体系,大力推广远程帮办、电话咨询、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截至今日,累计接听纳税人电话咨询百余次,完成线上帮办业务50余笔,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与税收工作同步落实到位,保障了“服务不降”和涉税舆论大局的稳定。   

   工作“加急办 ”,服务更贴心

  迁西县粟源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急需办理储备粮优惠政策申请,了解情况后,税务人员在疫情封控、无法正常办公的情况下,利用邮箱传递、审核相关资料的方式成功为纳税人办理了储备粮享受优惠政策申请上报工作,解了纳税人燃眉之急。办理完成后,纳税人特意打来电话,动情的说,是你们的坚守,才让我们纳税人能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为你们点赞!  

   工作“统筹干”,服务更高效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复杂,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迁西县税务局专门成立了人工审核专班,将税源管理分局审核模式转变为县局工作专班集中审核模式,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避免了疫情外延的可能。在审核过程中,研究制定人工审核工作规范,确保审核标准严格统一。同时,积极与人行沟通,形成了税政二股认真审核、收入核算股迅速推送、人行及时接收办理的工作链条,确保第一时间将税款退回到纳税人手中。仅3月26日当天就完成退税审核任务117条,办理汇算清缴退税52万元。    最是风雨见担当,越是困难越向前。迁西县税务局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持续畅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孙英)

关键词:疫情防控,税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