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聚焦课堂展风采,交流研讨共提升
16中英语组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

2022-04-18 09:59:18 作者:刘骁 魏静茹 刘瑞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专业功底,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英语教研组于4月13日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在高二(3)班,柳亚男老师以她扎实的基本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英语阅读课。本次活动由英语教研组长刘骁主持,周囡主任、陆永杰主任和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课堂刚开始,柳亚男老师以提问和视频做导入,深深抓住了学生的心,并且引出了文章主题。在阅读讲授的安排上,柳亚男老师匠心独运,通过导入-略读-精读的环节,不但让学生对课文内容有了深入了解,而且着重对文章中描写天气的写作手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让学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

  在课堂掌控上,柳老师设计了便于学生参与的几个活动,如回答大意、两人讨论,分组合作等多种形式,内容非常丰富不但使单词、句型的操练面广,练习次数多,而且还调动了每一个学生的参与热情。同时教师对教学充满热情,积极调动课堂气氛。柳老师的整节课学生表现很积极,课堂气氛融洽活跃。同时也贯彻了用中学,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程理念。

  课堂结束后,在刘骁组长的带领下英语组分别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评课,各位老师都对柳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活跃的课堂气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对课堂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英语组的各位老师在评课和交流中都有了自己的收获。

  此次汇报课教研活动为英语组的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平台,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努力钻研,我们的课堂将会更优质高效。(通讯员 刘骁 魏静茹 刘瑞 周囡 陆永杰)

关键词:十六中,研讨,英语,汇报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