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粽香四溢展清芳,校恩拳拳暖人心

2022-06-06 10:35:43 作者:任亚丽 周泽华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2022年的高考也将拉开序幕。带着对高考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无限期望,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恩平带领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主任王月平、教育处主任王娟、团委书记王雅琦给高三师生送上端午佳节的问候以及高考的祝福。

  李校长首先向高三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回忆了自己当年的高考,叮嘱同学们在最后几天,一定要不懈努力,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理想成绩,考上心仪的学校,以回报辛勤养育自己的父母、培育自己的老师。

  蔡校长随后也送上了自己对高三学生的祝福,他指出“粽子”又名“糕粽”,谐音“高中”,希望大家在2022年高考“高中”!

  最后,伴随着师生的掌声,李校长带其他校领导给学生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粽子和文具。

  拿起香甜的粽⼦,诱⼈的香气令⼈垂涎欲滴;竖起长长的艾叶,芳⾹的⽓息寄托美好的祝愿。我们学习屈原的精神——“玉可碎而不改其白,竹可黄而不毁其节”,珍惜今天的生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奋发有为,为祖国建设奉献的人,做一个能回报呵护自己的父母师长,无愧于炎黄子孙的人。(通讯员 任亚丽 周泽华 王月平)

关键词:十六中,端午节,高考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