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课堂生动展风采,青蓝相继向未来
16中英语组青蓝工程展示课

2022-05-30 09:18:00 作者:周泽华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5月26日上午,徐清、刘明雪两位年轻靓丽的教师作为英语组的代表,参加了青蓝工程汇报课,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课堂展示。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处主任周囡以及英语组教师出席了此次汇报课。

  徐清老师以“Food and Culture”为主题,在高二(1)班和学生一起分享了饮食和文化,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说课,整节课环节完整,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自然活跃,达到了教学预期目标。

  刘明雪老师在高一(6)班以“Morals and Virtues”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同学生一起探索了中国现代妇产科奠基人林巧稚的一生,呈现了一场环环相扣的阅读课,让学生充分了解了课文内容,锻炼了学生的略读和详读技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阅读水平。

  课后,英语组进行了教研。在场教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姿教态大加赞扬,充分肯定了两位年轻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认为两位老师的课环节完整,整节课既有师生互动,又有生生互动,课堂氛围自然活跃,同时提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小问题。

  蔡校长和周主任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蔡校长指出,徐清和刘明雪两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十分扎实,课堂很精彩。他希望徐清老师深入思考如何在课堂上让学生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同时希望刘明雪老师深入研究如何让板书成为课堂知识画龙点睛的构架设计。

  相信经过青蓝工程汇报课的磨炼,在校领导以及师傅教师的指导帮助下,青年教师一定会快速成长,为学校的教学事业添砖加瓦!(通讯员 周泽华 周囡 陆永杰)

关键词:十六中,英语组,青蓝工程,展示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