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探融合创新,展骨干风采——16中刘骁老师在国培计划新华区
线下研修活动中进行优秀案例展示

2022-06-06 10:32:34 作者:刘骁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6月1日,我校刘骁老师在"国培计划"(2021)——河北省县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中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及经验介绍。

  刘骁老师的微课以翻译性写作为抓手,带领学生进行了高中英语写作范文赏析。刘老师通过审题立意、谋篇布局、遣词造句等环节让学生能够熟读范文,了解文章结构,掌握范文中的知识点。同时通过自主学习,指导学生学会分析书面表达的题目要求,并能正确划分段落,进而认识到日常积累对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随后刘老师就自己在常规教学中使用微课辅助时的收获和遇到的困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刘老师认为微课选题的单一性与知识之间联系的把握是老师们在制作微课时应着重注意的。同时,受到微课形式的限制,授课过程中师生间的互动以及过多零散知识给学生造成的学习障碍也应引起老师们的重视。

  在之后的案例点评和研讨环节中,我校刘骁老师的微课和经验介绍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骁 周囡

关键词:十六中,骨干,研修,案例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