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名师风采,厚积薄发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政治组名师工程示范课

2022-06-06 10:26:00 作者:张茗源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5月31日,政治组开展名师工程展示课活动,今天进行教学展示的是高二年级王春芳老师。王春芳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演绎推理法。

  教研处主任周囡,教学处主任王月平,教研处副主任陆永杰,以及政治组教师出席了本次的展示课。教学设计以复习加新知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过程思路清晰,课堂结构严谨,教态亲切自然,端庄大方。整体课堂气氛和谐融洽,培养了学生的思维与创新能力,达到了课堂的预期效果。

  在课后的教研环节,周主任对本次展示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体现了名师的风采。尤其是王老师驾驭课堂的能力游刃有余,业务过硬,讲解细致,能够很好地化解本课逻辑推理课程具有极高的抽象性与概括性特点的这一难题,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用学生身边的实例进行列举,把抽象的概念带回到现实的具象当中,最终达到知识由抽象到具象再到抽象的过程,很好的把握知识。

  政治组其他老师也对本次展示课进行了相关的评价。尤其是王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对于一些教学技巧方面的处理经验比较老到。相比新手老师来说会更加懂得怎么去作用更好的教学方法教学生,让学生更加能够轻松学会知识,也对年轻教师做出的表率作用。

  相信通过本次的名师展示的交流与学习,政治组全体教师能够交流先进的教学经验,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和引领作用,提升政治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新的教学理念,提高我校政治教学的整体质量!(通讯员 张茗源 周囡 陆永杰)

关键词:十六中,政治组,示范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