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承德税务:同心战“疫”彰显税务担当

2022-09-01 11:33:00 作者:高小杰 刘常剑 来源: 长城网

  近日,新冠疫情再次突袭承德,承德市税务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市局党委统筹抓好税收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守护人民健康的“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书写承德税务铁军的使命担当。

  压实责任 党委率先垂范

  8月26日早上7:30,承德市税务局办公室接到了市政府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排查,迅速摸清底数,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

  接到市委、市政府的通知后,承德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市局机关“四方责任清单”。在收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点抓好办公场所、办税服务场所等关键区域的防疫工作,确保闭环管控“无死角”。

  “一把手”带头,党委率先垂范。在承德疫情突发后,承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波迅速与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传达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强调要用战时思维、战时态度和战时纪律迎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压实压牢各项责任。同时,承德市局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安排部署省局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机关疏堵点、解难题、办实事,确保重点环节把控有力、重大事项推进有力、重要任务落实有力。

  下沉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

  “34名志愿者,累计检测41927人次。”这组数据是承德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真实写照。

党员志愿者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信息登统、核酸检测、搬运物资……连日来,全市税务系统524名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奉献为使命,筑牢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行动线。

  8月26日,承德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号召,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队长李长山主动请缨,带领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下沉到社区一线最前沿,协助社区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开展防疫工作,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为全面协调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调度工作,承德市税务局特别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领导干部每天前往社区调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下沉在各个点位,确保所有小区、楼栋、时段的志愿服务全覆盖。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部分税务干部吃住在单位、坚守岗位,确保局内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搞好服务 办税持续在线

  “我们成立了人工咨询答疑专班,能够24小时接听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电话,特殊时期,希望能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最大化的便利。”承德市税务部门线上咨询答疑专班的工作人员说。

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非常时期,办税缴费“不断档”。为了在特殊时期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自助办理涉税业务,承德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畅通线上服务通道,确保办税缴费持续在线。

  据了解,承德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进行宣传,倡议纳税人缴费人“非必要 不进厅”,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利用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公众号等方式办理相关涉税费业务。同时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服务通知,及时发布退税减税相关政策,提供线上咨询与辅导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承德市税务系统的税务干部们冲在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承德市税务系统正努力奋斗着……(通讯员 高小杰 刘常剑)

关键词:承德税务,担当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