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奋斗成就梦想——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2-09-06 09:54: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金黄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新学年。《开学第一课》也如约与我们见面,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非同寻常。2022年9月1日晚上八点,全校组织学生在家观看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

  无奋斗,不青春。节目中,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生动的讲述启发广大中小学生感悟奋斗的真谛。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同时也让学生们下定决心要时刻勉励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好少年!愿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关键词:十六中,新学年,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