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班主任培训会

2022-07-04 10:2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7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班主任培训会如期举行。由教育副校长张文新、教育处主任王娟和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王娟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发言。

  首先,由初一年级班主任代表曹恩轩老师发言,她提出,教育是一种爱的艺术,只有这种无私的爱,才能使我们的教育产生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作为班主任,我们要滋润几十颗心灵,只有采取不同的方法,因人施法,因材施教,才能在实践中获得成功。在教育教学中,少批评惩罚,多去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给予肯定和鼓励。

  初二年级班主任代表王慧琳老师和李玲老师发言,他们提出:1、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的教育要求,坚持以身作则。2、细心抓好学生的习惯,种下经典的种子,在经典中学习成长。在班级管理方面,宽严有度,对于班里的各种现象,及时进行了解,学会适可而止。

  接下来高一年级班主任代表牛亚峰老师提出了一些自己在工作方面的见解, 要善于与学生说一说心里话,用愚公移山的故事告诉我们自助、人助、天助,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给予我们寓言智慧。

  高二年级代表杨红丽老师提出:一、细化班规,严格管理重点提出周一升国旗时的要求,卫生区定时定点到人 ,卫生委员、班主任双重检查。二、班级管理不仅要细化班规,严格管理,还要奖罚分明,量化管理,同时还要得力的班委会明确每个班委的职责,以身作则,给予班委足够的尊严与权力,正直公平、培养能力、逐步放手。

  高三年级代表李层老师提出:一、根据班级特点,实施班级自主管理,变大锅饭管理为分工责任制管理,实施班干部课代表和小组长责任制,民主合作、分工负责。二、走进学生心灵,对学生进行积极的情感教育,发现学生身上的优点,进行因材施教,树立学生自信心,做到你尊重他,他才会尊重你,提升班主任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最后由张校长做总结发言,针对每个老师的发言进行提炼概括,肯定了老师们的经验成果,在教育教学中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今后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坚定了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职业信念,明确了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强化了师德师风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们将学生放在第一位,把研究学生作为自己的专业,与学生一起成长!

关键词:十六中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