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扬帆起航,展翅翱翔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
2022年秋季首次升旗仪式

2022-09-20 10:10:03 作者:王雅琦 吴鹏圆 安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2022年9月19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开学首次升旗仪式。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升旗仪式采取室内的形式举行。

  同学们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在欢声笑语中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本次国旗下教育由团委书记王雅琦主持,同学们在初二2班的马子涵,赵偲茹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面临新的挑战,要成功必须树立新的目标。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同学们即将面临新的挑战,两位同学呼吁同学们树立新的目标,同时在学习,纪律,安全,文明礼仪,防疫要求五个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学习方面:“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树立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

  纪律方面:“中学生必须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以及校规校纪、班规班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

  安全方面:“我们要把安全谨记心间,上楼下楼、跑操、课间活动,上下学路上及在校期间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做危险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教育处或班主任老师反映”。

  同学们还要注重文明礼仪,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习惯,秉承我校的特色教育理念。

  养成六种习惯:

  1、鞠躬问好,以诚相待的习惯;

  2、弯腰拾起,不乱扔乱弃的习惯;

  3、轻声慢步,谦虚礼让的习惯;

  4、朴素健康,表里如一的习惯;

  5、入室即静,入座即学的习惯;

  6、勤学巧学,善于反思的习惯;

  争做六种人:

  1、一个独立自主的人。

  2、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3、一个合群友善的人。

  4、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5、一个热爱学习的人。

  6、一个自信乐观的人。

  在抗疫方面,面对暑假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政府采取了科学、有效的防疫政策,许多医护人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包括学校初二6班的刘嘉星,刘子航同学,初二2班的刘若辰,胡伟超四位同学,他们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不分昼夜,逆行而上,用最短的时间,有效控制住了疫情。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同学们要让防疫意识常驻心间。严格做到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1,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2,进校门前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测体温。3,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4,在校期间佩戴好口罩。

  相信经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将以新学期为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同学们也会树立新的目标,在知识的海洋里,愉快地起航,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最后,马子涵,赵偲茹两位同学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演讲结束后,王雅琦书记对升旗仪式进行了总结,对各班接下来的安排提出了要求。

  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大家前程似锦,学业有成!(通讯员 王雅琦 吴鹏圆 安立娟)

关键词:十六中,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