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一封家书述清廉
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清廉家书寄语”活动

2022-09-20 10:16:06 作者:刘锦海 于瑞霞 来源: 长城网

  为传递组织温情,传播廉洁理念,弘扬“忠厚传家久”优秀传统,9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清廉家书寄语”活动,为入职3年内的15名税务干部寄送“廉洁家书”,真挚感谢干部家属对其精心的培养和对工作的支持,同时提醒广大干部家属,做好干部职工“8小时”外的守护人、严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监督人,动员和引导干部家属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有畏才能有为”的廉政理念,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与单位共织干部“互廉网”。

  

  收到“廉洁家书”后,干部家属纷纷对该局的家书慰问表示感谢。新入职干部李文的父亲在回信中表示:“这封信对我们家长来说非常珍贵,感谢组织细心缜密的安排,协助单位共同筑牢廉政防线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决做好遵纪守法的宣传员,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

  通过此次“清廉家书寄语活动”,15名税务干部更加坚定了从廉勤政、从廉修身、从廉齐家的信念。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强家庭助廉建设,让廉洁家风在家庭中世代传承,共筑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一是常吹“廉洁风”,把监督融入家庭,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上班、两袖清风回家”的良好状态;二是勤掸“思想尘”,做到每日“三省吾身”,时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谦逊态度,把牢思想的“总开关”;三是坚守“幸福门”,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四是算好“廉洁账”,深刻认识“贪欲是祸、清廉是福”的道理,要算好“工作、经济、家庭”三笔账,持续把好家庭廉洁关。(通讯员刘锦海 于瑞霞)

关键词:税务局,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