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高擎绩效文化火炬 吹响芦税前进号角
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打造绩效文化

2022-08-27 10:37:00 作者:魏永杰 来源: 长城网

  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始终致力于高举绩效文化旗帜,争做绩效工作“领头雁”,大力培植绩效文化氛围。让广大税务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断记录组织和个人工作上的点滴荣誉,确保个人成长与组织目标同心同向,讲好“芦台税务故事”。

  图为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绩效文化沙龙活动激发税务青年干事创业热情。

  求真务实,实践是最好的方法论

  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实践出真知”理念,不断强化绩效制度落实,针对组织绩效与个人绩效两大模块严格按照上级税务部门要求落实,并根据实际定制“个性化”方案为绩效工作落实保驾护航。在制度落实中不断强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了重分析、重改进、重落实的长效工作方法,为芦台税务绩效文化垒好“基石砖”。

  压实责任,担当是最好的精气神

  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牢牢把握“严、学、干、贤、实”五字要领,不断压实领导责任,有效发挥“火车头”作用,不断在强化政治意识中充分运用好党建引领。在日常学习上下足功夫,实干为先,责任为重,突出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有机结合的融合化考评、自动化考评、发挥绩效办撬动作用的关联化考评,形成“信息系统+业务结合+内控绩效”的三大角管理体系,为芦台税务绩效文化举好“风向标”。

  团结协作,队伍是最好的炼金火

  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始终瞄准“领头雁”目标,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走好人才发展“先手棋”,充分运用青年干部创造性强、接受度高、上手快、交流畅的特点,打造芦台区税务局青年绩效队,支持青年干部积极发挥青年力量,带动全局工作氛围,使芦台税务的工作风格不断年轻化、高效化、创新化。青年绩效队也通过更新绩效文化楼梯展牌、定期举办绩效文化沙龙活动,打造出了芦台税务特色的“今天你在哪一步”绩效核心价值观,为芦台税务绩效文化下出“定盘星”。(通讯员 魏永杰)

关键词: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绩效,文化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