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2022年10月17日升旗仪式

2022-10-18 19:45:30 作者:刘珂 王雅琦 吴鹏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必由之路。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激发孩子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我校开展了“爱粮节粮,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10月17日升旗仪式上初二4班的徐嘉晗同学对于珍惜粮食提出了倡议:“同学们,⾏动起来,珍惜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不乱倒剩饭做起,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觉养成爱惜粮⾷,节约粮⾷的好习惯”。

  各班级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主题班会向学生们介绍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使学生懂得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通过这一系列爱粮节粮活动的开展,我校学生不仅了解“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爱粮、惜粮的重要性,还养成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和热爱的情感。(通讯员 刘珂 王雅琦 吴鹏圆)

关键词:十六中,初二,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