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开展“落叶堆肥”化春泥活动

2022-11-15 17:07:34 作者:李改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改)初冬时节落叶缤纷,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落叶堆肥”化春泥活动月活动。

  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在教学区甬路、博爱园广场、体育广场北侧甬路等处清扫落叶,然后装车集中运到学校落叶堆肥点。

  在工人师傅指导下,同学们按照落叶堆肥“五步法”进行堆肥:撒一层泥土、盖一层落叶、撒一层水、再盖一层落叶、再撒一层厨余垃圾。

  落叶装满堆肥池后,用废弃的塑料布盖好。等待来年5月,松软肥沃的落叶有机肥就可以使用了。

  据悉,“落叶堆肥”化春泥活动是该校2022年第四届“落叶文化节”的一部分。该文化节通过系列活动,倡导绿色理念、低碳生活,培育大学生绿色生活新时尚。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低碳生活,文化节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