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柏林南路小学:家庭劳动乐趣多 以劳养德促成长

2022-11-17 11:47:00 作者:王步云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步云)为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拥有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石家庄市柏林南路小学特为学生布置了家庭劳动的实践活动。

  一年级开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看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那么小,但是我们叠被子、整理书包、收拾书桌、削铅笔,样样都行,快看!一年级的小同学正在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二年级主动洗碗筷,家务帮着做。饭后及时擦净餐桌,主动洗碗,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小小的双手也能帮助父母负起大大的责任,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用自己的双手养成了爱劳动的好习惯,也逐渐变成了父母的好帮手!

  三年级系鞋带我能行。说起系鞋带,对于大人来说,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孩子们可以通过读儿歌,掌握系鞋带的正确方法。

  四年级我来做香喷喷的大米饭。妈妈说,把洗好的米全部倒进电饭煲后,就要加水了,只要水漫过米一小节拇指的样子就行了。最后,只要插上电源按下按钮就可以等米饭熟了。插电源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可以用湿手去拿插头和按按钮哦。等大约过了半小时后,香喷喷的米饭就煮好,自己做的米饭果然很香。

  五年级家务劳动。同学们体会父母平日照顾我们的辛劳,五年级同学们用勤劳的双手学习分类叠放衣服,主动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也向父母学习各项生活技能,成为一个个家庭小能手。

  六年级做一碗饭菜,享一家温情。看,孩子们系上围裙,挽起袖子,择菜、洗菜、切菜、炒菜······一个个孩子变身为小小“厨师”,烹饪出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可真让人垂涎三尺啊!

  学生的成长不止于课堂,更源于生活中的不断实践。在行动中践行“真知”,在参与中赢来“成就”,同学们做在其中,乐在其中,长在其中!柏林南路小学会继续将劳动教育与学生个人生活、社会生活相结合,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丰富劳动体验,提高劳动能力,在出力流汗中懂得劳动的价值,让每个生命都闪光!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家庭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