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开展家庭劳动教育活动

2022-11-22 11:52:00 作者:翁晓芸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翁晓芸)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近日,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家庭劳动教育活动。

  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打扫家庭卫生,整理书桌房间,种植绿植,制作手工制作,学习烹饪等,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减缓了由于居家带来的焦虑,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生活技能,丰富了居家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劳动技能,更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奋斗创新的劳动精神。

  家庭劳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懂得了美好生活离不开劳动,用自己的双手担当起责任与爱。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学会简单的家务劳动,提高自己的劳动能力,掌握了基本的生活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家庭劳动,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